スポンサーリンク
【台灣】旅行吃美食!

【影片】最好喝的珍奶是哪家?日本人實測8家珍珠奶茶心得評比

哈囉~DOMO!
大家應該都知道去年日本陷入一股珍珠奶茶炫風,不但街頭出現超級多珍珠奶茶的店家,比較有名的店更是幾乎天天大排長龍,還出現了許多珍珠奶茶的相關食物,像是鬆餅、蛋糕等等。從我剛來台灣開始,珍珠奶茶也變成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,隨著台灣路上的手搖店越來越多,開始出現很多還沒嘗試過的店家,這一次就要同一時間實測8家飲料店的珍奶,看看每一家的特色跟差別在哪裡喔!

▼直接看影片評比▼

【看影片學日文】

中文:珍珠奶茶
日文:タピオカミルクティー
簡稱:タピオカ(或單指珍珠)

隨著珍珠奶茶在日本的流行,去年日本也出現一個新的流行語「タピる」,是從原本珍珠的單字直接創造出動詞,用來表示「喝珍奶」這個動作,這個詞甚至還入選了2019年日本的流行語大賞喔!

珍珠奶茶評測標準

這一次選擇的8家珍奶分別為五十嵐、CoCo都可、鮮茶道、春水堂、茶聚、KEBUKE可不可、甘蔗の媽媽跟清心福全,都是現在台灣路上算是很常見的幾家珍奶,其中有些店家是我平常會喝的,有些則是第一次嘗試,總之一次喝8杯!

所有的珍奶都是選擇「微糖去冰」,之前在實測珍奶甜度的影片裡有嘗試過不同甜度的珍奶,對我來說最適合的是微糖或是有些人說的三分糖,選擇去冰則是因為有時候冰塊會影響珍珠的硬度,如果這樣來喝的話可能會有一點不公平,所以統一選擇去冰~

這一次評分設定最高三分,會依照我覺得各家的奶香、茶香、珍珠口感三個要素進行綜合評比跟心得分享。

1.五十嵐-中杯波霸奶茶

「いつもお世話になっております。」

五十嵐因為離家裡很近,是我平常最常喝的珍奶,也是到台灣之後我第一次吃到大顆珍珠的飲料店,對我來說是最熟悉的味道,就像是媽媽的味增湯一樣。最喜歡的是他們家珍珠的大小跟口感,雖然茶香跟奶香都不是特別強烈,但是也因為這樣有很好的平衡感。

評分:★★★
五十嵐分店、菜單:http://50lan.com/web/news.asp

2.CoCo都可-珍珠奶茶三分糖去冰

CoCo是我第一次喝,沒想到商品標籤上寫著「你是仙女下凡嗎?」(羞)

跟剛剛的五十嵐比起來珍珠的口感比較有嚼勁,茶味也特別突出,會很容易意識到茶香的存在,對我來說茶香有一點強烈,有點偏離味覺的平衡感,另外同樣都是微糖,CoCo的甜度喝起來好像比較甜一點。

評分:★★

3.鮮茶道

鮮茶道也是我第一次喝,比起來也是茶香比較突出,但是茶的味道很清爽,相較起來奶香比較沒那麼突出,不過珍珠的口感比較不是我喜歡的類型,所以有一點點可惜~

評分:★★
鮮茶道門市、菜單:http://www.presotea.com/

4.春水堂

春水堂的有名程度大家應該都知道,不管是珍珠、茶香跟奶味都平衡都很棒,比起前面幾家喝起來是屬於很華麗的味道。

春水堂的珍珠是比較小顆的,如果是大顆珍珠的話喝進嘴裡的存在感會很強烈,小珍珠的話則是一口氣可以喝到很多珍珠,伴隨著奶茶在嘴裡一起細細品嚐,口感上跟其他家有很大的不同。不過大家也知道春水堂的價位跟一般的手搖飲料不同,屬於比較高價位一點,所以好喝應該是完全不意外~

評分:★★★
春水堂門市、菜單:https://chunshuitang.com.tw/

5.茶聚-沐嵐完熟珍珠奶茶

店員有介紹「完熟」指的就是紅茶的熟成度,指完全熟成的紅茶,所以喝起來的時候可以很強烈的感受到茶底的香味,這也是我第一次喝茶聚,真的讓我有驚艷的感覺!

而且茶香不會掩蓋掉其他的味道,喝完之後口腔裡面還有濃濃的茶香,就算是直接喝奶茶也應該會非常好喝,珍珠的部分有嚼勁但比較沒有綿密的口感,不過不影響這杯的好喝程度。

評分:★★★
茶聚門市、菜單:https://www.ipartea.com/

6.KEBUKE可不可-白玉歐蕾

這一杯的珍珠比較不一樣,是白色的白玉珍珠,吃起來口感很棒,有嚼勁也很綿密!

但是…雖然點的是微糖,但是喝起來好甜,有可能是店員做錯了,所以這一次的評分就先Pass,不過如果喜歡珍珠的話真的很推薦喔~

評分:X
KEBUKE可不可門市、菜單:http://www.kebuke.com/

7.甘蔗の媽媽-白玉鮮奶紅茶

甘蔗媽媽的飲料由於不使用一般飲料店的果糖來調味,所以喝起來跟其他的珍奶是完全不一樣的味道,喝完之後嘴裡還會殘留一股香味,有一點咖啡回甘的感覺。

雖然相較其他家的珍珠,口感上稍微不是這麼明顯,不過奶茶的部分真的有跳脫框架的感覺,可以品嘗到糖的獨特香氣,想要換個口味的話會是很好的選擇喔!

評分:★★
甘蔗の媽媽門市、菜單:https://www.sugarcanemama.shop/

8.清心福全

清心的茶底跟奶香搭配的很好,奶茶喝起來很清爽,可惜這一次買的清心珍珠吃起來有一點硬,中間的芯好像沒有煮透的感覺,過去在其他家買的時候沒有這個問題,可能是煮的人不一樣的關係,有一點可惜~

評分:★☆(1.5)
清心福全門市、菜單:https://www.chingshin.tw/

最好喝的珍奶

喝過8杯不一樣的珍奶之後,五十嵐、春水堂、茶聚這三家,都是我覺得綜合比較起來,很好好的珍珠奶茶,不過如果要選一個第一名的話,我會選「茶聚」!

因為之前蠻常喝五十嵐跟春水堂,不過茶聚的茶香味真的讓我很驚艷,也因為這樣所以當選這次評比中的第一名,茶的香味真的很棒,大家有空的話去喝喝看吧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