スポンサーリンク
台灣日本talk!

5個台灣日本常用東西的差異!!

有些東西台灣人常用,日本人不常用。當然也有日本人常用,台灣人卻不常用的東西。

今天Iku老師要來介紹五個在台灣或在日本常用的東西

(1)facebook

這個台灣人超級常用的,不管是年輕人還是阿公阿嬤都在用,但日本就較少在使用!

這是為什麼呢?有一個原因是因為不想用本名,還有一個原因是不想po私事。所以日本人比較多人在用的是twitter,因為可以不用使用真名~~

(2)網球拍(?!)

這個台灣家家戶戶都有,但是網球拍怎麼可能家家戶戶都有呢?

哈哈哈~其實是長得像網球拍的電蚊拍啦~~~台灣真的很需要電蚊拍!!!蚊子太多了~~一看到蚊子電一下就解決了,非常方便!!但日本很少用電蚊拍,一般都是用蚊香~~(台灣以前也有在用蚊香,但現在很少再用了!!

(3)暖氣

這個則是日本大多的家庭都有的東西。雖然台灣跟日本冬天都很冷,但台灣一般家庭是沒裝暖氣的,所以台灣冬天室內還是很冷,而日本冬天室內就暖和多了~~~

(4)查電車路線的app

大家應該都知道日本電車非常的複雜吧!!這因為如此,日本人手機裡都會下載查電車路線的app,以方便搭車,而且電車如果突然發生緊急事情時,app也會通知,如此一來可以選擇替代路線到達要去的地方。

台灣則因為捷運的站數沒有像日本那麼多,因此並不會人人都下載查捷運路線的app~

(5)喇叭

這裡指的喇叭是摩托車或汽車的喇叭~在台灣很常聽見叭叭聲,有時還不止叭一聲,而是會一直按喇叭,所以在台灣按喇叭是常見的,但在日本,對日本人而言喇叭只是一個裝飾品,是用來看的,並不會真的使用,因為他們認為按喇叭是不禮貌的事情!

但你可能會問說那日本人如果看到前面的車不動時,難道不會生氣嗎?他們當然會生氣,但他們「忍」,除非是暴走族才會按喇叭!!(日本人真會忍啊~~~👏👏

以上是今天要分享給大家的五個台灣日本常用東西的比較,大家覺得怎麼樣呢?

最後來一點日文教學吧📔~~

・テニスラケット:網球拍

例)テニスラケットで蚊を殺す。(用網球拍殺蚊子)

・蚊取り線香(かとりせんこう):蚊香

例)蚊取り線香を使います。(使用蚊香)

・暖房(だんぼう):暖氣

例)暖房をつけます。(開暖氣)

・乗り換えます(のりかえます):換車

例)渋谷で乗り換えます。(在澀谷換車)

・フェイスブック:FB

例)フェイスブックで連絡します。(用FB聯絡)

・暴走族(ぼうそうぞく):暴走族

今天的日語教學就到這裡~大家都學會了嗎?

更詳細精彩的介紹都在影片裡,趕快點進去看喔☟☟

(小編CC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