スポンサーリンク
台灣日本talk!

你所不知道的麵包超人的秘密!!

大家應該都有看過麵包超人吧~~(是小編的童年啊~~

Iku老師今天就要來推薦大家這部動漫,並告訴大家幾個不為人知的祕密!!

1.麵包超人是作家超辛苦堅持畫出來的作品

麵包超人的作家─柳賴嵩,曾經歷過戰亂時代,一陣子沒東西吃,好不容易在34歲出道成為漫畫家,但一直都沒有紅起來,到了54歲時麵包超人的雛形才畫出來,不過大家都不支持他畫的麵包超人,只有小孩子支持他,最終在作家69歲時麵包超人動漫化,之後麵包超人才漸漸紅了起來~~可以說作家真的是非常辛苦努力堅持,我們才能看到這麼棒的作品!!

2.麵包超人的世界裡沒有人類

大家看到這點應該覺得很奇怪吧~果醬叔叔跟奶油妹妹應該是人類啊~~

不不不~~~根據麵包超人的官網,果醬叔叔跟奶油妹妹是妖精不是人類!!!(什麼?!

3.起司是細菌人的手下

在麵包超人一開始的設定中,起司原本是細菌人的手下(什麼?!)

後來因為起司喜歡上奶油妹妹,所以背叛了細菌人,跟果醬叔叔奶油妹妹一起做麵包。

4.麵包超人的主題曲歌詞是很棒的哲學

大家小時候在看麵包超人時,應該對主題曲很有印象吧~~

但是不是沒去思考過歌詞的內容是什麼~~Iku老師也是一樣,直到Iku老師高中時才發現麵包超人主題曲歌詞中的哲學,而主題曲歌詞正是由作家親自寫的,也更能看出作家透過麵包超人想傳達的理念。

歌詞中的一段是這樣的:

「何のために生まれて、何をして生きるのか、答えられないなんて、そんなのはいやだ!」

「何のために生まれて」─是為了什麼而誕生

「何をして生きるのか」─是為了做什麼而活著

「答えられないなんて」─竟然回答不出來

「そんなのはいやだ!」─我不想要這樣!

只看這一小段歌詞就很感動了~~大家有機會一定要把整首歌的歌詞看完,會有所體悟的!!

有時間也一定要再重溫一下麵包超人這部動漫喔~~(小編要去重看一遍了!!

更詳細的介紹都在影片裡,不要錯過了☟☟

(小編CC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