スポンサーリンク
教日文

去大阪觀光必學的大阪方言!!(ft.ET-KING)

沒錯,又到了教方言的時候了~~

這次要教的方言是在大阪買東西時必學的大阪方言~~

而且這次要教我們的是超大咖來賓:關西超有名樂團─ET-KING!!!!

哇~~也太棒了吧!!

那就馬上讓有趣的ET-KING教我們方言吧~~~

(🌠這次教的方言,是可以完全抓住大阪人的心的,因此大家一定要記下來喔📔)

(1)えろうすんまへん

這句的意思是「不好意思」,就是在呼叫店員時可以說的,一般我們是說「すみません」~

(2)なんぼでっか?

這句的意思是「這個多少錢?」,一般會說「これはいくらですか?」,而且講這句的時候還要搭配一個手勢↓

(3)これまからんか?

這句的意思則是「能不能算便宜一點」,一般會說「安くできませんか?」,表情要到位才行!!

(4)おおきに

這句的意思是「謝謝」,就是在如果店家真的殺價時就要記得跟人家說謝謝!一般是說「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」~而這句也有搭配的手勢跟表情↓(哈哈

(5)頼むわぁ!

這句的意思是「拜託你了」,是在如果對方拒絕了,但想再次拜託時,可以說,一般會說「お願いします」,在講這句話時表情很重要↓

以上就是今天的大阪方言教學,大家都學會了嗎?

大家有沒有發現這些方言都會搭配一些手勢或表情,讓整句話變得很活潑生動,跟大阪人一樣有趣呢!!

整個介紹方言的過程中ET-KING的成員都超級活潑、有趣的,如果想聽他們現場清唱的話,就在影片裡~~不要錯過了(真的超級好聽的!!!👍👍

更完整的介紹都在影片裡,快去看吧☟☟

(小編CC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