スポンサーリンク
台灣日本talk!

注意!!日本的用餐禁忌跟要點~~

每個國家都有自己吃飯時的禁忌跟要點,如果犯錯就糗了!!

因此今天Iku老師要介紹日本的用餐禁忌跟要點,大家趕快拿起筆記本記起來📓~

(1)一開始一定是生啤酒🍺

首先就要講到酒了,一般日本人進到居酒屋後,就會先點生啤酒來喝,如果大家是會喝酒的話,記得就跟其他日本人一樣點生啤酒,最好不要點別的喔~不然會顯得格格不入!!而且這剛開始的酒是為了打招呼用的,所以如果喝一些比較難做的酒的話,大家就要等你的到,才能一起乾杯,這樣實在是不太好,所以記得一開始就先點生啤酒吧!!(想喝別的,之後再點就好了👌)

(2)上司開動之前不能動筷子

這點跟台灣一樣,要讓長輩跟上司先開動。但當長輩叫你先吃,但你又不好意思先吃,於是就開始了你先吃你先吃說得沒完沒了的情形!

(3)筷子的使用方法

在台灣吃烤肉,如果在夾肉時肉跟肉黏在一起時,會請對方幫忙把肉夾開,但這點在日本絕對不行!!!!!!!!(日本人當下內心會這樣↓)

因為這個行為會讓日本人覺得像是火葬時兩個人在撿骨的那個感覺~~~非常不吉利,所以大家盡量避免這種行為喔~這個的日文叫做「合わせ箸」~要特別注意喔!!

(4)不可以自己替自己倒酒

在日本人認為自己幫自己倒酒的人會一輩子都窮,因為日本很重視團體,彼此互相關心很重要,所以通常在跟日本人喝酒時,如果杯子裡的酒快沒了的時候,日本人會自動幫你加。因此跟日本人喝酒時,如果日本人杯裡的酒快沒了,你也要記得幫他倒酒喔~~

以上就是要特別注意的點,大家都學會了嗎?

更詳細的介紹都在影片裡喔~~快點進去看吧!!☟☟

(小編CC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