スポンサーリンク
未分類

台語X日文

大家知道平常我們在說的台語有參雜一些日文嗎?
今天iku老師跟三位台灣youtuber (Will Shen嬸嬸/謝秉鈞Atilla/盛夏微涼Ryo.)合作,要PK看誰能找出最多台語中的日文喔~輸的人是有懲罰的!!!

影片裡提到很多的例子,小編選幾個經典的、你可能不知道這是從日文來的幾個做介紹,其他的大家就自己去看完整影片吧~(嘿嘿嘿

第一個:

HA.N.DO.RU(方向盤)→日文是ハンドル

第二個:

RO.RA.I.BA(螺絲起子)→其實這個台語的發音跟日文真正的發音不太一樣,日文是ドライバー(DO.RA.I.BA)

第三個:

SU.RI.KO.N(矽樹脂)→日文是シリコン

第四個:

BA.KKU(倒車)→日文是バック

第五個:

U.N.CHA.N(運將/司機大哥)→日文是運ちゃん

(這一個小編不知道,大家知道嗎??)

第六個:

CHU.CHU.(領結)→日文是蝶々(其實發音是CHYO.CHYO)(結び)

第七個(小編認為最經典的!!)

A.TA.MA.KO.N.KU.RI(固執)→A.TA.MA是頭,KO.N.KU.RI是水泥,不過日文中並沒有這種說法,日文是 頭がかたい,所以這句話算是台式日文喔~~~~

那麼懲罰是什麼呢?

就是要模仿其他的YOUTUBER啦~~大家知道最後是誰輸了嗎?

(小編偷偷預告,最後大家開始玩起了模仿其他YOUTUBER的遊戲喔~~)

所以想看他們模仿的話,千萬不要錯過這集喔~

完整影片:https://youtu.be/CNbp1jLB65I

(小編/CC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