スポンサーリンク
【日本】旅行吃美食

關於京都,真相不只有一個!!

大家想到京都會想到什麼呢?清水寺?嵐山?這次iku老師要介紹位在京都北邊的福知山市給大家認識!大家有聽過福知山市嗎?但大家都有聽過被稱為日本三景之一的「宮津天橋立」吧!其實就是在福知山市的附近,但大家總只是經過福知山市去看「宮津天橋立」,而不知道福知山市!這次要透過影片,讓大家好好了解福知山市這個地方。

在影片中請來了福知山市出身的秋山光輔先生跟iku老師一起介紹福知山市!首先要介紹的是福之山市你不可錯過的兩種食物:第一個就是牛肉,大家是不是覺得京都的牛肉不怎麼有名呢?其實那鼎鼎大名的但馬牛,就是在京都北邊畜養的,另外,根據秋山先生的說法,福知山市的燒肉店密度,是全日本第一的!因此到了福知山市請一定要品嘗一下但馬牛!

 

第二個食物,根據秋本先生的說法,是比牛肉還好吃的──小黃瓜(疑)!吃完重口味的燒肉後,就是要來點清爽的,而這清爽食物的正是好吃的小黃瓜!據秋本先生所說,連米其林的店都會使用福之山市的小黃瓜,還有在龍貓中,小梅吃的小黃瓜也是福知山市的(騙人的吧?!)竟然連河童也很喜歡福知山市的小黃瓜!(疑──?)

此外影片中也介紹了京都北邊的方言。其中有個方言一直講到大便(うんこ)?在問對方要不要去喝酒時,方言會說「飲みに行くんこ」,但最後幾個字聽起來絕對就是在說大便(うんこ)啊!!!

更多有趣的方言都在影片中,歡迎大家看著影片學習。相信用這些方言可以走遍京都的北邊的!大家下次去時不仿試著說說看!

完整影片: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DP2x3lb_Qks&t=9s

(小編/CC)